【媒體報導】幫你優的一日:靜心高中校刊社的素養學習行動小啟發

上週「幫你優」公司來了一群特別的訪客——靜心高中校刊編採課程的同學們。在老師陪同下,她們在課堂時間外出,為了製作第一屆校刊封面專題《PaGamO-當科技遇見教育》前來訪談丙成老師。

我們特別想瞭解學生們為什麼想做這樣的專題?她們提到,「這個學期開始,PaGamO 簡直風靡了整個校園,因為這樣的風潮,想透過對 PaGamO 團隊的訪問,讓校園中的大家更深入瞭解它,更延伸到科技與教育間的議題探討。」

靜心高中是 PaGamO 素養品學堂的合作學校,從這個學期初起,透過老師引導、全校學生持續使用素養品學堂的服務!而校刊社這次來訪所提出的問題,除了 PaGamO 設立的歷程、研發製作的困難與挫折、現今推廣成果和未來的目標之外,學生們甚至針對平臺設計、出題方向、數位與教育科技的發展提出疑問與新的看法。(太優秀!)

在一旁陪同訪談進行的過程間,我們恍然大悟:從接觸 PaGamO 素養品學堂的服務 → 具體使用 → 產生各種觀察與疑問 → 透過這次訪談尋求丙成老師的看法!…….儘管還沒有讀到學生們對於這個訪談經驗的彙整文章、反思和心得,「這不正是一個『素養學習行動』的具體呈現嗎 ?!」

謝謝靜心高中的同學們,為幫你優辦公室團隊帶來這美好的「WOW Moment!」,讓我們深刻感受到「素養學習行動」已不只是在平臺上,而是更深入到使用者的真實日常學習中!這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!

其實素養學習行動一點都不難,只要帶著觀察、帶著發問前行,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在進行著素養學習行動!

分享文章
閱讀更多內容

探索更多來自 PaGamO Learning 素養學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

學力培養 x 親子教養

開學親子講座

訂閱 素養學習
即享免費親子講座

※ 演講主題將依講師規劃微調
※ 講座時間皆為 20:00-21:00

2022.09.14

如何有策略地訓練閱讀素養?

無界塾 教務長 重佐主任
一位平凡的高中國文老師

2022.09.21

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
你可以怎麼做?

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
彭冠綸圖書館館長

2022.09.28

孩子你慢慢來
放下你的學習壓力

花蓮西林國小 賴老師

2022.10.05

機智教養:如何用同理心
陪伴孩子學習?

徐老師的男宿育兒日記
徐瑜亭 兒童職能治療師

← 取得報名連結

養成學科素養力

暑期閱讀素養訓練班

9場線上閱讀理解課+4場素養盃模擬考+個人專屬學習歷程表

課程時間公告

加碼!專屬課程獎勵

探索更多來自 PaGamO Learning 素養學習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